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巴西世界杯引发出口热潮 甬企提前进入"桑巴时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2013-11-14 08:17:24
0

前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全部64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时间基本集中在北京时间的下半夜。甬城球迷们感叹,再过不久,就要进入“桑巴时间”了。而对于宁波出口企业来说,“桑巴时间”早就启动了。据宁波海关统计,1~10月宁波口岸对巴西的出口贸易3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

这两天,因为巴西世界杯引发的出口热潮,让地球另一边的订单蜂拥而至。“这段时间,到巴西的航线都异常火爆,很多外贸企业都在抢舱位。”宁波天翼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感叹,他告诉记者,从报关的订单上可以看出巴西、阿根廷对于宁波纺织品还有金华体育用品的热爱。而在浙江德瑞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先生经手的订单中,还有许多用球星身上的“符号”来订制的商品,例如俱乐部的球服、球星的球鞋等。

“当世界杯落子巴西的时候,不少外贸企业老板都判断足球、运动鞋、运动服会热销,没想到这次世界杯袜子的订单也出现井喷。”江东泰迪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告诉记者,“袜子是损耗品,对踢球的人来说,穿一双破一双。来自巴西的订单上,袜子也成为了主角。直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来订袜子的巴西客人也不少。”陈亮也是一个球迷,因为没日没夜的忙碌,他笑称自己已经提前进入“桑巴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巴西世界杯出口高峰将出现在明年2月。“世界杯商品从10月份开始出口量猛增,但随着圣诞的来临,国外逐渐进入休假期,我们预计明年2月可能再现一个出口高峰。那个时候,世界杯临近,需求会进一步迸发,预计出口量比现在更高。”邵先生表示。

据宁波海关统计,1~10月宁波口岸对巴西的出口贸易3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占同期宁波口岸出口总值的2.8%。其中,一般贸易项下对巴西出口27.4亿美元,增长9.4%,占同期出口总值的89.5%;民营企业为出口主体,出口额22.4亿美元,增长11.2%,占同期出口总值的73.2%;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和纺织服装,分别对巴西出口16.5亿美元和7.8亿美元,增长8.2%和11.1%,两者合计占同期出口总值的79.4%。

记者 殷浩 通讯员 陈莹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