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镇海骆驼海联物流园发生惊险一幕

两条藏獒发狂追咬行人 特警果断开枪双双击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2日 07:1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一黄一黑两条藏獒发疯咬伤两名行人,还乱跑乱吠,附近群众惊恐万分。镇海公安分局巡特警闻警出动,随着几声枪响,两条藏獒应声倒地。前天下午,镇海骆驼海联物流园内发生惊险一幕。

前天下午4点多,镇海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说骆驼海联物流园内发生一起藏獒伤人事件,两条藏獒挣脱关押的笼子,扑咬园区内的行人,已有两人受伤。

接到指令后,骆驼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后,看到有两条体形硕壮的藏獒正在园区内发飙乱叫,附近上班的群众胆战心惊,都关闭了门窗不敢出门。民警了解到,这两条藏獒是园内一商户所养,平时委托别人喂养,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野性发作,挣脱笼子,追逐起了行人。

民警叫来养狗人,试图由他来安抚住发狂的藏獒,将它们赶回笼子。但平时听话的藏獒不但不听养狗人的使唤,而且朝他也发飙乱叫。民警只得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不让藏獒靠近有人的地方,同时,请求巡特警前来增援。

没过多久,特警队员就赶来了。特警试图靠近藏獒将它们制服,但这两条焦躁不安的藏獒不但狂吼乱吠,而且数次朝特警扑来,眼看着下班时间就要到了,如果让它们冲出园区,就有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

为了防止藏獒再次伤人,特警决定将发狂的藏獒击毙。有位特警携带一支冲锋枪,利用警车作掩护,慢慢接近那头黄色的藏獒,在离它十来米远时,稳稳地瞄准,“砰!砰!”清脆枪声响起,黄色的藏獒倒在了地上。

见同伴倒地,那头黑色藏獒发出低沉的吼叫,和特警对峙着,试图冲向特警。训练有素的特警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再次瞄准射击,击中了它的要害部位头部,藏獒应声倒地。看到这一幕,周围群众无不啧啧称赞。

据了解,两名受伤的群众已经得到了医治,所幸的是伤势并无大碍。民警也对饲养者进行了警告教育。

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林炳潮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