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交警昨起对黄标车无标车进限行区正式罚款扣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02日 06:43   【 】 【打印
0

经过4个月劝导期后,从昨天起,交警部门开始对违反无标车和高污染黄标车限制通行规定的司机给予正式处罚。

昨天,一辆从解放桥上下来准备驶入解放北路的小车被交警拦了下来。由于没有申领环保标志,驾驶员陈先生被处以罚款100元,并扣了3分。

自今年8月1日起,每天7时至21时,宁波市区的长春路—灵桥路—江厦街—中山东路—和义路—永丰路—望京路—长春路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内(不包括环线道路),限制通行高污染黄标车和无标车。从昨天起,交警部门开始对违反限行规定的司机给予正式处罚。

无标车是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的简称。主要包括两类情况:一是指未及时申领环保标志的车辆;二是经机动车年检尾气检测不合格的车辆。

高污染黄标车包括国0排放标准汽油车和国0、国Ⅰ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交警部门提醒,对违反无标车和黄标车限制通行规定的机动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对进入市区的外市机动车,同样执行这一规定。车主最好把环保标志贴在车辆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便于交警现场执法。

目前,我市的相关区域的监控探头也与市环保局进行了联网,会根据车牌号,直接提取环保标志数据库内的信息,确定车辆有没有违反限行规定。

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联合提醒:未到年检周期、尚未申领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车主,只需携带车辆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的复印件,就可到各县(市)区环保部门设立的环保标志受理窗口申领环保标志。

宁波中心城区的环保标志受理窗口设在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中山西路298号)、江东区行政服务中心(桑田路935号)、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白沙路1号)以及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海曙区蓝天路201号丽园尚都A2座6楼)。

新购机动车需申领环保标志的,或因遗失需补办机动车环保标志的,也可前往上述窗口领取环保标志。

市机排中心的咨询电话为87259959。

此外,自12月1日起,19家4S店和4家汽车市场可在新车上牌后,现场直接申领环保标志。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 贾陈骋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