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火车站运行第3天黑车出没 南站综管办:露头就打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3-12-31 08:42:33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昨天是宁波站投入运营第三天,就有不少“黑车”、“残的”、“黄牛”出现在宁波火车站区域。

为此,由市政府牵头,专门成立了铁路宁波站应急指挥小组,全市18家单位或部门派人在南站联合办公,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

现场——

“黑车”、“黄牛”出没

南站综管办:露头就打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沿着长春路,绕三支街进入南站区域。

一路上,只要有拖着行李的旅客,就有三三两两的电动车开过来搭讪。

“去火车站吧,来,我送你过去,5元钱。”

见旅客停下脚步,电动车就立马围过来,讨价还价。很快,整条马路都变得有些拥堵。

一看到有穿制服的人,比如运管、公安过来,这伙骑电动车的人很快加速,消散在人群中。

“前两天,还没这么多‘黑车’,今天越来越多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更有甚者,有的人开着私家车,就在火车站附近的区域兜圈,一旦发现有人搭车,就冲了上去。这样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而旅客上了这些黑车,还容易产生纠纷。

记者马上将情况向南站综管办反映。

对此,南站综管办表示,这两天他们对车站附近的区域进行摸底调查,已经发现了“残的”、“黑车”的苗头。他们坚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目前,南站综管办已联合海曙交警大队、铁路派出所开展专项整治,查处“黑车”2辆,“残的”1辆。

在此也提醒旅客,切莫因贪图方便而乘坐无保障的“黑车”、“残的”,如果发现情况及时向南站综管办举报。

提醒——

北广场还未启用

不要进错站,耽误行程

在宁波人的印象中,宁波站配套的只有北广场,而没有南广场的概念。

因此,新的宁波站开通后,一些不知情的旅客,就跑到北广场坐车,没想到北广场还是一片工地,根本无法进入。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站东路上,就看到多名拧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走错地方后,不得不又转道南广场,进入火车站。由于附近不少地方还在施工,这样的绕行,至少需要30至40分钟,太费事了。

为此,南站综管办也在想办法,在长春路、苍松路、马园路等路段,都设立了告示牌,标明北广场无法进站,绕行南广场的具体线路图。同时,他们还安排了专人在北广场外巡逻,为旅客指路。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北广场因为轨道交通施工并未启用,配套的公交、出租车等设施都在南广场,市民乘车前往别走错方向。开私家车前往车站的,除到二层出发平台送客后立即驶离的情况外,都要求将车开到车站西北角的公共停车场停放,不能在区域内及周边道路上占道停车。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