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开电动汽车的感觉是怎样的? 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05日 07:24   【 】 【打印
0

  张荣所在公司的员工正在给电动汽车充电。记者王勇摄

  最近有两条新闻受到了想买电动汽车市民的关注:一条是宁波入选全国首批28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这意味着个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将获补贴;另一条是正在制订中的《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当中明确,到2015年,宁波将累计推广应用5000辆新能源汽车。

  距离宁波第一辆纯电动私家轿车上牌时间已近3年,电动汽车的使用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回访了部分电动汽车使用者,听听他们怎么说。

  “省钱是最大的优势”

  车主:周先生 购车时间:2011年1月

  北仑周先生手头的这辆电动汽车,是第一辆在宁波上牌的纯电动私家轿车。这是周先生的第二辆车,当初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到现场试了几回,感觉不错就买了。“安静,好用,但从未出过宁波市。”

  上牌后,周先生自己开过一段时间。作为“第一”,这辆小车拉过不少记者,最多的一次,一车拉了5个人,一口气冲上陈华立交桥。当然,快到最高点时,车子有点顶不住了。

  “车子小,能有这样的表现,还行。”周先生嘿嘿一笑。

  “有一次,还被一辆保时捷跟了一路,可能是看我这辆车比较稀罕吧。”周先生说,让他挺自得的是,当时,他这辆电动汽车的起步要比保时捷快。

  对小车的总体性能,周先生很满意:“省钱是最大的优势。”他给记者粗粗算了笔账,当初购车花了4万多元钱,一年电费只要100多元。三年来开了七八万公里,光汽油费一项,就省下了三四万元,都可以再买一辆了。此外,由于车速慢,轮胎磨损少。“至于电池,一组5块,价格6000元左右,至今还没换过。”

  目前,周先生已将小车送给长辈开,主要用于上下班。“老人特别喜欢,其他车都不要开了。”

  周先生说,这车最高时速60公里,基本功能都齐全。开了近三年,他给这款车打80分。他最希望的是,纯电动汽车的配套能跟上,最好将来能设置一些兑换电瓶的点,方便小车开远途。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