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香港名导吴思远等专业人士为海曙微电影大赛颁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1-13 07:48:35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晚,美丽海曙·宁波市首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启运86文化创意园区举行。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建勇、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潘文杰、影评人魏君子等电影界专业人士来到现场,共同为宁波的电影草根颁奖。

  此次微电影从去年7月28日启动,受到了专业人士和微电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报名者中有专业影视公司、学生、退休老人及专业微电影机构,除了一些宁波本土的影视公司和个人之外,还有来自上海、杭州的影视制作团队。最终收到参赛剧本53部,微电影成片106部。

  参赛微电影题材丰富,既有浪漫的爱情片,也有温情的寻根片,还有悬念迭起的剧情片和幽默搞笑的喜剧片。最终,《海曙到台北的距离》斩获最佳影片金奖,《有病》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则被《再见少年》中的9岁女孩李画获得。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导演协会会长吴思远十分感慨,他告诉记者:“我颁过无数个电影奖,但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了非常多有活力的年轻人,让我看到了中国电影的未来。我发现中国的年轻人有创意,只要有机会,他们就能给你惊喜。”

  吴思远说,直到颁奖前一晚几位评委都还在纠结各个奖项的归属,“因为每部作品的实力太接近了”,他还鼓励宁波的草根电影人:“没有谁生来就是当导演、当演员的,中国有很多成功的导演都是半路出家。这次微电影大赛告诉年轻人们,只要努力就有机会成功。”□记者 张磊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