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千余项文化活动迎马年 春节文化活动"菜单"出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17   【 】 【打印
0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我市春节文化活动已安排就绪,共有“文艺汇演、展览展示、电影欣赏”三大系列千余项活动。

  中山广场将连演4天戏曲

  中山广场将延续春节演出的一贯风格,2月2日至5日连续四天,为广大市民献上喜闻乐见的戏曲节目。2日,由市甬剧团表演甬剧《陆雅臣卖妻》;3日,由市小百花越剧团表演《越剧折子戏专场》;4日,由市甬剧团表演《甬剧折子戏专场》;5日,由鄞州区咸祥嵩江越剧团表演越剧经典《祥林嫂》。

  逸夫剧院将“新春天天演”

  逸夫剧院春节期间将推出“天然舞台·新春天天演”活动。届时,余姚市姚剧团和余姚市越剧团将在逸夫剧院上演姚剧《状元乞丐》、《白蛇前传》和越剧《王老虎抢亲》、《玉堂春》。

  音乐厅将有10多场音乐会

  2月5日至28日,宁波音乐厅将举办10多场音乐会和钢琴演奏会。这其中,包括2月5日的“为了爱之春”新年音乐会,2月9日至10日的宁波市教师管乐团新春音乐会,2月11日的“爱乐之春·筝情贺元宵”韵乐琴筝馆专场音乐会等。

  文化广场开展“奇幻之旅”

  启用不久的宁波文化广场在春节期间也将会很热闹,除了保利大剧院将推出甬剧经典《半把剪刀》和《田螺姑娘》,以及“青年艺术家梁&何双钢琴音乐会”外,东部文化广场还将组织2014迎新“奇幻之旅”活动,即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万人广场、科学探索中心及周边组织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戏曲演出、街头文化艺术节、草地音乐会、2014中国梦全国(宁波赛区)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等。

  博物馆福文化珍宝展很应景

  春节期间,宁波博物馆有三大展览等着您,分别是:《福满甬城———故宫博物院藏福文化珍宝展》、《意匠华夏———中国古建筑模型展》和《瓶壁生辉———中国历代壁瓶精品展》。其中,《福满甬城———故宫博物院藏福文化珍宝展》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举办的关于福文化的展览,文物藏品涵盖绘画、书法、陶瓷、漆器等,共计133件(套)。

  此外,博物馆还将推出“马腾新年迎春来———跑马灯制作”、“新桃换旧符———对联书写”、“中华民俗纪录片放映”等多项活动。

  美术馆三大展览齐贺岁

  宁波美术馆将推出《江南·写实———油画名家邀请展》、《浙江上海水彩画20名家展》和《镇海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三大画展。其中《江南·写实———油画名家邀请展》参展的8位艺术家都是19世纪40年代出生,在诗画江南的浙江美院及附中受过艺术教育的老同学、老校友。

  保国寺展出建筑测绘成果

  保国寺是春节期间不错的好去处,既可登山赏梅、迎春祈福,也可欣赏展览。保国寺正在展出《寻———何芳水墨画展》和《建筑测绘成果五校特展》。在浙海关旧址博物馆,也将有一场《灵谷光影———摄影师眼中的保国寺》展览。

  此外,天一阁博物馆春节期间依然活动多多,包括“第十六届少年书家送春联”、“2014年江南丝竹音乐会”、“骏马迎春庆元宵———元宵做灯笼”等。

  宁波市图书馆“天一展厅”、宁波市文化馆“群星展厅”以及庆安会馆等文化单位也将组织《“马”上迎春儿童画展》、《艺术宁波·西泠风名家艺术作品宁波大展》、《中国会馆大型图片展》、《迎新春———少儿春联展》等展览。

  各县(市)区也都有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海曙区将推出“欢欢喜喜看大戏”、“金马奔腾送祝福,欢天喜地闹元宵”等文化活动。江东、江北、鄞州将组织“甬剧越剧经典剧目展演”、“百姓课堂”公益培训、庆元宵知民俗等系列活动。镇海、北仑、余姚、慈溪、奉化、宁海、象山等地也将通过文艺戏曲巡演、舞蹈、民间技艺、游艺联欢等广泛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幸福、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影院上映的电影有《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单身男女2》、《机械战警》、《北京爱情故事》、《过界》、《霍比特人2》等。□记者 梅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