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推进城乡一体化 10万农民分享城市辐射"红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23日 06:4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童镇板岭陈村原是个地处偏僻的山村,农民进趟城要走好几公里才能乘到车。但现在,甬临线改建工程把村庄与城区的距离“拉近”到3公里内,村民即使骑自行车也能在15分钟内抵达城区。在宁海,不断拓展的交通新路正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近3年来至少有10万农民分享到了城市就近辐射的“红利”。

  “现在,我在城里打工,下班后骑摩托车赶到家里吃饭还来得及。”在宁海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上班的老曹对记者说。原先回家需要绕23公里山路,但连接城区和一市镇的枫槎岭隧道贯通后,一市镇所在地到城区的路程缩短了11公里,老曹骑摩托车20多分钟就可以到家了。一市镇进入“县城20分钟经济圈”后,这个昔日的“经济洼地”逐渐显露后发优势,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引来了中广核风力发电、爱晚养老中心等大项目。未来几年,随着枫槎岭连接线的启动,偏僻的一市镇有望成为宁波连接台州的桥头堡,区域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三门湾新区是宁海未来发展的“蓝海”,也是宁海县交通建设的“主战场”。“十二五”期间,宁海将以三门湾区域为轴心,建设长达300公里的“四横八纵”的主干线公路网,加快推进三门湾区域由交通末梢向交通枢纽转变,增强该区域的集聚辐射能力。目前,盛宁线城区至三门湾中心区域的改建工程施工正酣,已经完成投资额6.7亿元,预计明年就能投入运行。今年下半年,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将启动建设,其中宁海段长19.87公里,总投资超过50亿元,这条道路通车后,三门湾新区有望成为区域交通枢纽。

  加密、升级偏僻山区的公路交通网络,让更多的村民分享便利交通的“红利”是宁海交通工作的重点。今年,宁海县已经大手笔启动象西线改造工程,总投资近27亿元。该工程起自桥头胡街道西吕村,终于深甽镇岩头,全线长21公里。贯通后深甽镇将纳入“县城20分钟经济圈”,深甽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有望得到深度开发。(宁海记者站周武军 陈云松)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