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明天将迎春运出行最高峰 铁路宁波站24小时开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27日 06:53   【 】 【打印
0

  昨天是农历腊月廿六,是传统的出行高峰日,公路、铁路、民航窗口均出现“人潮涌动”现象,交通部门预计,明天(腊月廿八)将迎来出行最高峰。

  据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铁路发送旅客5.6万人次,而去年春运最高峰为5万人次,预计今后几天客流仍将增长。

  铁路宁波站的候车大厅里,因为人多,排队是“主旋律”———先排队过安检,再到检票口排队。在长途列车开行密度大的时候,检票口前排队检票的人能组成数道人墙,把候车大厅隔成一块一块,偌大的候车大厅经常找不到空位。

  目前,29日、30日杭州上海短途方向上午车票余票很少,下午余票较多。29日、30日的长途列车余票较多。节前到厦门车票基本售完。

  为了方便旅客提早候车,铁路宁波站已实行24小时开放。也就是说,售票大厅24小时对外营业,候车大厅也24小时对外开放,提早到达的旅客可在候车大厅歇歇。

  与铁路客流迅速增加不同的是,公路客运在春运期间属于“慢热”型。昨天,以中长途旅客出行为主的客运中心也迎来了一波高峰,昨天发送旅客2.45万人次。以中短途为主的汽车南站、以舟山客流为主的汽车北站预计今天和明天会达到节前出行最高峰。

  截至昨天17时,节前公路班车到跨省、出市的一些支线班车已经全部售完,车站也不再安排加班。

  民航客流昨天迎来春运以来的最高峰。24日和25日每天发送旅客均1.7万人次不到,昨天已经直逼1.8万人次,这是春运以来发送客流最高的一天。需要注意的是,机票价格在春节期间是哑铃型的,节前宁波出发票价高,节后返回宁波票价高,大年初一左右是最低的,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可关注。(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单继鹏 王成)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