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正文

宁波将建300家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基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10:48   【 】 【打印
0

  近千名中小学生在球幕影院观影。

  中国宁波网3月2日讯(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陆灵刚)记者从宁波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整合开发利用社会资源,全面推进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体系建设,到2015年,我市要建成300家市县两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

  昨日,我市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举行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启动仪式,首批40家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被授牌。近千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设在市科学探索中心10个项目的活动,东部新城第一实验学校、鄞州邱隘实验小学的老师们还利用科探中心资源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

  社会是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更是终身课堂

  据悉,社会实践大课堂是宁波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事工程,是宁波教育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程项目。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是整合利用宁波市丰富的人文自然社会资源,通过免费或优惠的方式,为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社会实践、职业见习、参观考察、修学旅行等活动提供的教学场所、教育资源及有效活动的总称。

  宁波市博物馆馆长纪云飞认为,“青少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也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于青少年来说,社会是他们的第二课堂,更是终身课堂。通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可以将课本知识与日常生活、宁波的人文历史资源有机融合,为学生提供了解社会、参与社会活动、传承城市文化的平台。

  据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王强主任介绍,该中心是宁波首家大型科技馆,投资近10亿元,场馆内设有海洋、和谐家园、宇宙、人体与脑、科学的乐趣和人的技能6个常设展厅,拥有浙江省最大的360度全数码球幕影院,生动精彩的科普讲座,另人惊叹的科学实验,充满创造力的科学DIY,缤纷有趣的科普课程,400余个可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的互动展项,让体验者在互动中探索科学奥秘,了解科学原理。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