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内地—香港"海关陆路口岸AEO互认 77家甬企享便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5-24 07:43:1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5月18日起,内地海关和香港海关分阶段开始实施AEO互认安排,首批陆路口岸包括皇岗、文锦渡、沙头角、深圳湾四个。宁波海关昨日发布消息称,这项新政将惠及我市77家AA类外经贸企业,他们可以享受香港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

AEO为“经认证的贸易商”英文简称,是世界海关组织构建海关与商界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贸易安全与便利的一项制度。目前,我国内地海关根据企业守法和经营管理状况,以及海关监管、统计记录等,设置了AA、A、B、C、D五个管理类别。“内地—香港”海关AEO互认后,香港海关将对内地AA类进出口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包括简化进口货物单证审核、非常时期优先处置等。

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是AEO互认新政的受益企业之一。“我们出口香港的商品主要为白卡纸,2013年出口量为18578吨,海关AEO互认将给企业出口带来极大便利,增强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郭蔚冉)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