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中山路改造提升工程将于7月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张璟璟 吴培均   2014-05-29 07:00:35
0

□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吴培均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宁波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与落实情况。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山路改造提升工程将于7月启动。另据悉,“断头路”打通工程中的9条已经开工,全年续建3万套保障性住房的目标已提前完成。

中山路,素有“浙东第一街”之称。此次中山路改造提升的范围,西起机场路,东至世纪大道,全长约9.2公里。改造后中山路的定位,是“宁波人自豪、外地人称赞”的功能性景观大道,展现现代都市核心轴线风貌。改造方案目前仍在深化中。

最新的消息是,中山路改造将与轨道交通1号线路面恢复结合起来,争取7月开工。整条道路改造,将在今后3年内逐步推进,今年要完成投资24亿元,3年内市本级计划投资45亿元,包括中山路道路改造、街景整治和环境景观提升,同步推进沿线功能性区块开发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断头路”打通工程进展。按照计划,30余条“断头路”将在2016年年底前陆续打通。今年计划打通的12条“断头路”中,江北锦绣江花北侧路二期工程(江北供电局—清河路),江东兰亭路(宁穿路—樟树街)、樟树街(银晨国际东侧路—兰亭路)等9条已经开工。

交通治堵,也是城建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今年将分段推进联丰路—柳汀街、新星路、通途路、机场路等公交专用道建设,这些项目正在进行各项前期工作。除了刚启用的第一医院人行天桥外,市妇儿医院人行天桥目前也完成了施工图设计,中山路—环城西路人行过街设施也将在年内开工。此外,3000多个公共停车泊位已开工;首批23个老小区已启动“缓解老旧住宅小区停车难”改造试点。

住房保障方面,我市目前已提前完成全年续建保障性住房3万套的目标。已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各地正积极推进。

今年3月,我市公布了《宁波市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4-2016)》。按照计划,我市将实施重大城建项目129项,总投资估算1378亿元,3年计划完成投资783亿元。其中,今年重大城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92.6亿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