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全市多地现高温 明起甬城变天又降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陈胜男 唐严   2014-05-29 07:49:25
0

明起甬城变天又降温

天气·表情

昨天中午,天气炎热。在江厦公园,很多市民坐在树荫下休憩。

记者 唐严 摄

□记者 陈胜男

自23日宁波入夏以来,今天才是这个夏季的第7天,尽管时间不长,但夏天的味道却很浓郁。昨天,全市将近四分之一的自动气象监测站迎来了今夏首个高温日。据预报,今天我市天气依然晴热,而明天将迎多云又降温的天气。

昨天,全省各地最高气温统统挺进“3”时代,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2℃—35℃,其中台州三门和杭州临安以35.2℃和35.1℃位列前两位。

至于宁波的情况如何,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介绍,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为34.7℃,打破了1995年创下的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32.4℃。而位于鄞州西部的鄞江自动气象监测站的最高气温达37℃,是昨天我市最热的地方,另外还有东南小学、钟公庙、洪塘等站点的气温也都在36℃左右。“昨天全市有将近50个自动气象监测站的气温在35℃的高温线之上。”朱龙彪介绍,全市目前有将近200个自动气象监测站。

夏天开始没多久宁波就迎来如此晴热的天气,朱龙彪说,往年宁波入梅前,但凡遇上阳光特别好的日子,我市气温也总能上升得比较快,所以像昨天这样的天气并非罕见。据悉,宁波常年入梅的时间是6月中旬后期,并于7月上旬后期出梅。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多云,最高气温比昨日回落,但体感尚且不明显,市区气温22℃—33℃。明天多云到阴,夜里起至双休日有降雨,明天最高气温27℃。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