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半数宁波考生高考结束 高考成绩6月23日左右可查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沈莉萍   2014-06-09 07:20:48
0

□记者 沈莉萍 

高考进行两天后,对于我市报考二类、三类和单考单招考试的22102名考生来说,今年的高考已经结束。21424名报考一类考试的考生,今天上午将继续参加自选模块的考试。

理科数学“5年来最难” 理综也不好考

两天考试下来,考生们觉得今年的试题难吗?

昨天下午,记者在部分考点采访了一些考生,大家普遍表示,理科数学最难,时间很紧迫。不少学生说,来不及做完所有题目,有的题目虽然做完了心里也没底。“简直像竞赛题一样难,不知道从何下手!”李惠利中学一名考生说。

因为试题难度超出平时模拟卷,有的考生在参加理科数学考试时不由得慌了神。“坐我旁边的一名考生,可能是连续几道题不会做,慌死了,竟然不停地出声念题。监考老师已经提醒他了,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搞得我也无法集中注意力做题。”余姚四中的一名考生在余姚三职校考点考完数学后,向老师抱怨。

在李惠利中学监考的一名老师透露,整个试场,他几乎没看到有学生做理科数学卷反面页的,“都没时间做了。”

很多考生前天下午考后都表情凝重,吓得家长大气都不敢出。老师们则纷纷发短信安抚考生情绪。

我市一所重点中学的考生家长前天傍晚收到了校讯通发来的信息:“家长你好,今天下午数学难度很大……是近五年来难度最大的一次,经不完全统计,没有一个学生能全部做出,就连做的有些也很没有把握。可能学生情绪波动较大,请家长关注孩子情绪,及时安抚,实在不行及时与我联系,请告诉孩子:再多的难题都不可怕,困难本来就在计划内的,只要自己保持淡定,明天一定会扳回来的。” 

李惠利中学的考生家长前天也收到了学校发来的一条短信:“早上语文试题的难度属于正常范围,但下午的数学很难,是5年来最难的,部分学生考出来表情很沉重。请家长们做好后续的心理工作,安抚好自己的孩子……明天的理综估计并不容易,尤其要把握好时间,调整好心态!关键之关键,切不可失去搏击的信心!”

而昨天上午的理科综合也不好考。昨天,李惠利中学门口,一名考生表示,今年真是遇上难题了,化学和生物题都很难做。

半数考生高考结束 另外半数今天上午继续努力

对于我市半数考生来说,高考已经结束了。

我省高考实行分类考试,一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自选模块;二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三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今年我市报考二类、三类和单考单招考试的考生有22102名,占考生总人数的一半左右。昨天下午5点过后,在李惠利中学考点,结束高考的考生陆续走出大门,在校外等候的家长们纷纷举起手机,给孩子拍照留念。一位阿姨来接她的侄女,手里拎着一只蛋糕,准备去庆祝。一位爸爸则表示,晚上带女儿去买手机。考生们的表情也变得轻松起来,几名男生相约晚上去唱歌。

据悉,我市21424名报考一类考试的考生,今天上午将参加自选模块的考试。 

6月23日左右可查成绩 预计全省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成绩揭晓和录取工作。

今年我省共有35.05万人参加高考(含高职单考单招4.19万人)。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按目前正在汇审的招生计划,预计全省录取率不低于去年。我省高考网上阅卷将从6月10日左右开始,预计6月23日左右可以查询成绩。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高考成绩公布办法有最新规定:出于尊重考生隐私权、规避成绩排序等因素考虑,今年我省高考成绩以网站(www.zjzs.net或www.zjedu.gov.cn)发布和手机短信主动发送两种方式提供,仅限考生本人查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