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梅堰社区近200名居民昨日参与献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周科娜 周晓倩 许天长   2014-06-09 07:20:48
0

  罗卫芳第一次参加献血有点紧张,一起献血的丈夫蒋伟握着她的手安慰她。记者许天长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周晓倩

  昨天早上7点刚过,江北区甬江街道梅堰社区居委会门口,准备献血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他们中,有父母带着孩子的,有夫妻、兄弟姐妹、老乡结伴而来的。

  梅堰社区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的社区,往年社区都组织居民到街道去献血。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社区前些日子作了调查,发现居民们对献血的态度很踊跃。在跟献血办联系后,昨天献血车开到了社区。

  昨天上午,近200名居民参与献血,成功献血的有近150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们奉献爱心的行动让他们很感动。

  17岁少年未到献血年龄

  父亲说:明年再来!

  李俸梅来献血时,带着4岁的女儿婷婷。她对女儿说过,献血就是把新鲜血液储存起来,挽救他人的生命。“孩子看上去有点懂,但她年龄还太小,我决定带她到现场加深印象,希望她长大后能做个有爱心的人。”

  40多岁的路利彬来自江西,昨天带着17岁的儿子一起来献血。路利彬曾在江西多次献血,到宁波工作后,仍然每年参加献血。登记的时候,他的儿子因为尚未达到年龄要求而未能献血,他安慰儿子:“没关系,咱们明年再来!”

  带孩子来现场的父母们告诉记者,平时打工很忙,难得有时间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妻子首次献血有点紧张

  丈夫说:我陪着你!

  现场,居民们操着天南地北的方言,而他们的目的都是相同的。记者发现,夫妻结伴而来的为数不少。

  罗卫芳是和丈夫蒋伟一起来的。蒋伟已经有过多次献血的经验,报名、量血压、验血等一系列程序都非常熟悉。在丈夫的鼓励下,今年罗卫芳也加入了献血队伍,由于是第一次献血,她有点紧张。蒋伟在她身边坐下,握着她的手安慰她:“不用怕,我陪着你!”

  陈莲英夫妇今年都已40多岁了,在报名的夫妻中算是年长的了。刚开始,陈莲英因为血压高了些,未达到要求。坐了一会儿后,血压正常了,夫妻俩都成功地献了血。

  刘水源夫妇、叶显六夫妇也都献了血。他们告诉记者,献血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我们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