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南塘老街车位少流量大 私家车停到工地被“围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张颖 唐严   2014-06-09 07:09:43
0

私家车停到附近工地被“围堵”

昨日下午,工地里还停着好多私家车。

私家车停到附近工地被“围堵”

老街周边有不少车辆停上盲道。

□记者 张颖/文 唐严/摄

“本想逛完南塘老街,带着好心情回家。不想取车时,却发现‘停车场’路的两头被黄沙给堵住了。”7日晚8点多,网友“喵儿个咪miao”发微博称有30多辆私家车被堵在南塘老街旁,被堵后,才知道保安引导他们去停车的地方竟是工地。南塘老街是市区一个热闹的特色商业街区,时常因为停车难发生拥堵,绕来绕去找车位的私家车,在人行道和马路边各种违停的车辆,都在影响着交通顺畅出行。

保安引导车主将车停进工地

网友“喵儿个咪miao”姓胡,在记者与其联系后,她讲述了当晚的事发过程:前晚6点多,她与朋友开车去南塘老街逛逛。因为是周末,私家车特别多。在附近绕了几圈没找到车位后,她们向老街保安求助。

“保安说,往前开,并指引我们进入周边围着蓝色挡板的地方。当车开进去时,里头已经有数十辆车停着了。”她说,那个地方坑坑洼洼的,完全就是个工地,但她又想保安“指挥”的总不会错。

一个多小时后,胡小姐和朋友去取车时,发现有一些人聚集在入口处。“往里头走,就看见路上堆着一堆黄沙,有1米多高,听人说,路的另一头也有这么一堆黄沙。”大约有30辆车都开不出去。随后大家找了工地上的人协商,可工地上的人却让找南塘老街的负责人,胡小姐说,双方负责人都在现场,可就是怎么都协商不下。

“车主都等得不耐烦。8点10分左右,一名出租车司机从路旁布满碎石的侧道开出去了。之后,我也和一些车主小心翼翼地开出去了。”胡小姐说,当时一个保安就表示,在6日晚上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私家车占了道路施工的地

胡小姐所说的工地入口位于船埠巷与鄞奉路交叉口。昨天中午,记者驾车从船埠巷驶入,沿途两侧均停满车辆。在寻找车位过程中,现场保安表示,“往前开,有空位就停。”

在船埠巷终点,就是胡小姐曾停车的工地入口,记者按照保安指引驾车入内,并未有人来劝阻,里面已经有不少车停着。胡小姐所说的两堆黄沙已被清理,地上依旧有些散沙痕迹。

负责周边清洁的环卫工人彭师傅告诉记者,7日晚10点他下班时,两堆黄沙还在,每天确实有好多私家车停在这里。

据了解,该工地属于南塘老街二期建设项目。不过负责该项目的王经理称,工地内的这条道路,也就是私家车停车的地方是由慈溪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和他们分属两个施工方。

现场有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段路应该是近期要进行改造,所以时常有大型车辆进出拉运沙土,但私家车的停放占道严重,所以起了矛盾。

记者找到道路施工方在场的一名工人,开着铲车的他说不清楚倒黄沙的事,负责人暂时也不在,没有其联系方式。

停车难问题导致周边路堵

“其实,停远点也可以,但南塘老街保安就说有空位就停,还把我们引导进工地。说白了,还是南塘老街周边停车位太少,这配套设施没有跟上节奏。”胡小姐的质疑引起了不少车主的共鸣。

市民诸先生在端午节曾带家人驱车前往南塘老街,也苦于找不着车位。“船埠巷两边都停满了,就连周边的一圈人行道上都是密密麻麻违停的车,行人都得走到非机动车道上了。”

除了违停,因为找不到车位,在老街周围绕圈的车辆也不在少数,而旁边不远处就是铁路宁波站,来往车流量非常大,于是车辆稍微一多,尹江岸路经常会发生拥堵,成了交通梗阻。

之前南塘老街有一个临时停车场,可随着房产开发商入驻,老街的停车位只剩下船埠巷路边的几十个,而来老街的车流又十分汹涌,几十个车位是杯水车薪。“我们也实在没办法,只能指挥车辆能停哪里算哪里。”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宁波南塘老街官方,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以“个人不能给出任何答复,需等到周一管理领导上班后,再进行相关事件问题的采访”为由结束了通话。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