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孕妇临产危急 交警开道一路绿波送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徐叶 石奇峰   2014-06-09 07:20:48
0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石奇峰

中国宁波网讯 交警警车开道,红绿灯一路绿波,社会车辆纷纷让行,危急孕妇被及时送至宁波市妇儿医院抢救,最终转危为安。“救人如救火,将来孩子出生,定要告诉他这段感人的事。”孕妇的丈夫贺先生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感慨。

贺先生来自四川,与妻子在宁波相识相爱,暂住在北仑小港。他在前天下午5点不到接到妻子电话,说是出现早产迹象,已经出血了。

“胎位不好,医生早就叮嘱过,一旦出血一定要以最快速度送至宁波妇儿医院,否则可能大人小孩都不保。”贺先生说,就因为如此他天天绷紧神经,也早就设想了一整套应急方案,但其中也有很多难以控制的因素,所以紧急情况出现后,他马上报警求助。

下午5点17分,海曙交警指挥中心接到贺先生求助,说是10分钟后至段塘高速出口,需要交警部门帮助。根据贺先生提供的车辆号牌信息,民警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并在高速出口等候接应。

海曙荣安中学考点距离段塘高速出口较近,正在执行高考保卫工作的邵建丰警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安抚了贺先生情绪,并要求他打开双跳灯,方便辨认。

在接到贺先生驾驶的面包车后,邵警官用警车开路,从段塘高速出口开始一路引导面包车向宁波市妇儿医院疾驶。一路上,海曙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路口红绿灯变换,设置成绿波带。同时,在较大的十字路口安排民警疏导。

此时,正是晚高峰时段,又是高考结束散场,柳汀街上车流非常繁忙。不过,其他社会车辆还是自觉让出一条通道,供警车和面包车通过。到妇儿医院北大门时,海曙交警大队已有两名民警在医院门口疏导。“门禁卡也有民警帮忙取好了,路上就花了五六分钟时间。”贺先生说,真要感谢交警和那些让行的司机。

事后据了解,贺先生的妻子已怀孕31周,送到宁波市妇儿医院时,有出血现象。幸亏救助及时,又经医院妥善处理,目前孕妇和胎儿情况都比较稳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