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市区多处道路被私自开挖 给道路通行添障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边城雨   2014-06-09 07:20:49
0

□记者 边城雨

中国宁波网讯 “好端端的道路被挖开了,然后就成了烂摊子,不见人来修,这种事真的需要好好管管。”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吴先生报料称,市区有些道路被人挖开,也不见施工和恢复原状,成了烂尾工程,给道路通行造成障碍。

昨天下午,记者在宁南北路长丰段看到,一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挖开10多米长,形成一个六七厘米深的坑,自行车和行人路过时纷纷躲着走。

吴先生说,这段人行道被挖坏有半年多了,好像是旁边一个工地做基础设施用的,后来基础设施做好,但路一直没有恢复原状。这条路人流量很大,如果工程施工完了,要及时修复,如果还要施工,也要做个提醒标志。

记者随后又在宁南南路上看到两处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被挖开,有的被挖了很大一个坑,没有人在施工,还有的已经施工完了,但路面还没有硬化。    

昨天下午,记者向城管部门进行反映,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开挖马路需要到城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且对施工期限有明确的规定,施工结束后,还要将马路恢复原状。但是在现实中,有些单位和个人不经批准就私自开挖道路,还有的虽然办过手续,或者施工超过了时限,或者只把自己的活儿干完了,修路的事不管了。

据城管部门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各级城管部门已经查处了与“烂摊子”路有关的案件40多起,但还是有很多类似的情况存在。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的规定,新建道路五年内不允许开挖。去年,市城管局等单位专门作出规定,道路如果开挖要先提前进行公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规定在现实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很多市民对于道路为何开挖根本不知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