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为了高考要疯了 "惧考弟"勇敢站起来成"孝心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李臻   2014-06-09 07:20:49
0

一名普通的高复生,在高考前一天临阵畏惧,发帖称“为了高考我要疯了。我想对父母说,对不起,我要走了。”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在诸多网友的热情鼓励下,他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克服内心恐惧,最终勇敢站起来,走进考场,从一名“惧考弟”成长为“孝心弟”。

记者 李臻

帖文>>>

为高考 自称“感觉要疯了”

“为了高考我要疯了,我想对父母说,对不起,我要走了。”6月6日中午,也就是在高考前一天,一名高考生在宁波某论坛上发的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这篇署名为“无奈的高考者”的帖子,字里行间都透露着这名考生的焦虑与不安,“我是一名普通高四学生,去年高考失利,我报读了高复班。经历了一次高考失利,我无时不刻都想着努力学习。天天小考,每周周考,每月月考,我快要疯了。成绩时而理想,时而不尽如人意,我真不知道今年高考会不会再次失利。”

他说,他已经非常努力地在学习了,两次高三让他有了白头发。他说:“每天我都晚上12点才休息,作业一大堆,还要背单词,背古文,订正当天的作业。我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不比别人少,但我是个笨蛋,我真的考不好。每次月考,我都非常害怕数学后面的几道压轴题目,索性现在都不做后面的压轴题目,因为我知道我做不了。”

对父母 含泪连说“对不起”

看得出,这名考生是个孝顺的孩子,也非常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很想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帖文中写道:“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尽力了,我也知道您也尽力了,我们家本来就不富裕,但是您还是给我报了很昂贵的辅导班,只要听说哪个老师有名气,不管价格贵不贵,您都去低声下气求那个老师收下我。这几年,我们家钱都花在了辅导班了。夏天您和爸爸从不开空调,但我房间的空调,只要我回家就是开着的。”

“爸爸,在我记忆里,初中时候您就很帅气,成熟男人的帅气。但是为了我能够上好的辅导班、吃好的营养品,您下班后又去闹市区摆地摊卖小百货。爸爸,您是单位的老师傅了,资格最老,技术最好。有次正好遇到我同学看到您摆地摊,您转过脸去了,但是我同学已经看到了您,第二天他们告诉我:你爸爸在闹市区摆地摊。当时我就哭了,因为有您这样的好爸爸,我哭了,我不怕丢脸,因为您没有让我丢脸,相反,我为有您这样的好爸爸而骄傲。”

“妈妈,我对不起您,我知道明天考试,我会又一次辜负您的一片苦心。妈妈,我多想对您说:对不起,妈妈,我尽力了。妈妈,真的对不起……”

而让众多网友感到不安的,是帖文最后的几个字———“泪别……”

关注>>>

众网友 纷纷留言鼓励安慰

当日,这份焦灼不安的帖子迅速引起网友的围观,不少人表示流泪看完了全文,更有300多条留言鼓励安慰这名考生。

“实在考不好也没办法,但人生必须努力。加油,孩子!”

“尽力而为,上对得起天,下不愧你的父母。”

“失败了也没关系,去努力找寻适合你的方式。”

“别想太多,有付出总会有回报,年轻就是最好的本钱,路还很长,方法也很多。”

也有网友传授具体的应考方法,帮助他排解压力。

“这期间一定要保持自己心态和学习节奏!”

“你累时,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姿态给自己松松肌肉,也可以去运动运动。”

“听听歌曲排解一下压力,要保持好自己的生物钟和作息时间,这样才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更有人动之以情,希望以真情打动鼓励考生:“不参加高考也没关系,但你别走啊,想想你的父母吧!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