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试驾途中出车祸 4S店陪驾人受伤后获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单玉紫枫 孙乔   2014-06-09 07:17:02
0

中国宁波网讯 油门当刹车,这是交通事故中常见的失误。不过,要是这失误发生在试驾途中,而且受伤的还是4S店的陪驾人,那伤者的损失该谁赔?

6月4日,这起纠结了小雪(化名)近3年的纠纷,终于在江北法院尘埃落定。

2011年10月,吕某为购买家用汽车来到某4S店试驾。当时小雪才18岁,是该4S店新招的员工,因为工作需要,吕某试驾时由小雪与该4S店的销售经理一起陪同。

吕某驾驶车辆到洪塘东路口转弯时,将汽车的油门误当刹车使用,汽车直接撞上工地围墙,导致小雪严重受伤。

经交警认定,吕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小雪虽经手术治疗,但仍在手臂上留下了无法消除的疤痕。她多次与吕某协商索要赔偿,却始终协商不下。

去年8月,小雪将自己所在的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公司赔偿包括误工费、护理费、整形费在内的损失共计9万余元。法庭经过一次开庭后,小雪又提出了司法鉴定申请,同时追加了驾驶人吕某为被告。

由于小雪和原公司以及吕某均有调解意向,经过法官一番统筹计算,双方认定该起事故原告小雪的损失为8.3万余元。首先扣除工伤保险支付的医疗费3.7万余元后,由驾驶人吕某承担2.5万余元,公司承担2万元,而之前投保的1万元车上人员责任保险金将由该公司享有。(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孙乔)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