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州湾又一文化产业"航母"起航 "中国假期"项目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黄程 袁红薇 郑添明   2014-06-09 07:48:38
0

中国宁波网讯 杭州湾新区打造“年客流量千万人次的休旅目的地”进程正在加速。昨天上午,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预演中心项目在杭州湾新区观塘湖畔破土动工,将于2015年与游客见面。这是继今年4月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在杭州湾新区全面开工后,从杭州湾扬帆起航的又一百亿级文化产业“航母”。  

据项目主要负责人介绍,率先启动建设的预演中心工程,不仅是“中国假期”项目展示创意布局的最靓丽平台,也将成为杭州湾新城核心区“城市会客厅”的特色标志性建筑。除了预演中心工程外,美高梅大酒店也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据了解,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项目总投资超50亿美元,由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统筹实施、开发建设、运营管理。项目主要由美高梅中心城娱乐核心、探索教育主题区和“漫湾”生活度假区三大功能区组成。项目计划总体开发建设时间为6至8年,首期文化休闲项目将于2017年建成开业。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1000万人次,创造约5万个就业岗位。业内人士指出,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的实质性启动,或将重新定义未来宁波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休闲产业格局。

市委常委、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马卫光以及投资方代表美高梅国际度假集团高级副总裁冯小峰等出席预演中心启动仪式。(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袁红薇 郑添明)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