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甬召开

杨洁篪会见各国代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张乐 周骥 丁安   2014-06-09 07:48:38
0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甬召开

图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现场。(丁 安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宁波召开。会前,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来甬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的各国代表。

杨洁篪表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历史悠久。中东欧国家是欧洲最具经济活力和潜力的区域之一,中国的改革开放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利于发挥互补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创新思路,密切往来,推动投资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向广度、深度发展。中东欧国家代表一致看好中国经济前景,表示愿加强与中方合作,寻求更多发展机遇。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由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中东欧16个国家经贸部长或代表率团与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代表中方发言。会议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这一主题,就扩大贸易规模,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增加相互投资,密切经贸合作联系;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一致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共同文件》。

高虎城在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加快,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新的风险还在积聚。加强合作对双方经济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发展水平相近,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发挥互补优势,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符合各自发展特点与合作需要。我们对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参加会见。(新华社记者张乐 本报记者周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