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宁波选手荣获第一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杨静雅 潘智   2014-06-09 08:00:34
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我市选手唐晓鸣以一句白居易的诗句拉开了5分钟微型党课的序幕,道出了全市人民“五水共治”的梦想。在6月6日举行的浙江省第五届微型党课大赛上,慈溪市公安局唐晓鸣讲的《治水“三原色”》荣获第一名,慈溪市翁少隽的《“众志成城”谈治水》、余姚市袁丽莉的《拜水为师治“五水”》分获优胜奖,宁波市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这已经是连续四年获优秀组织奖了。

浙江省第五届微型党课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14名来自全省各地和省直机关的微型党课宣讲员走上讲台,用党课的形式描绘浙江好山水、讲述治水好故事、弘扬“最美”好风尚,诠释着“共饮一江水”这一主题,全面展示了浙江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生动演绎了美丽浙江、美好生活的主题。

2006年,我市全面推广微型党课,2008年获得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三贴近”创新奖、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大奖”,2010年被中宣部以理论宣讲创新案例形式,将“宁波的微型党课”收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并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大反响和推广。据悉,截至目前,先后有2万多名普通党员、1.8万名基层领导干部登上微型党课讲台,听课者190多万人次。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我市各个层面自下而上组织开展市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授课比赛选拔活动,上千名党员在我市各地从不同角度解读和讲述“中国梦想·美丽宁波”这一“同题作文”,参加全省比赛的选手是从诸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

据介绍,本次大赛实况将于6月14日上午9时30分在浙江七套公共频道播出。(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潘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