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骡子“搬运工” 助力造铁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励明登   2014-06-09 08:01:49
0

骡子“搬运工” 助力造铁塔

图为骡子在拉钢材上山。

通讯员励明登文/摄

前天,笔者看到在象山贤庠镇溪沿舒家的山上,几头骡子在搬运铁塔钢条,成为一道难得一见的风景。

据悉,铁塔是象山一家造船厂斥资建造的,用来输送电力,共53座。每座铁塔20多米高,一座电力铁塔需要七八吨钢条,且建材系长条子,又因建在高山上,为此,搬运大量笨重的建材只能靠身强体壮的骡子来代劳。

象山没人养骡子,半个月前,建造方找到了来自广西白色县的陈师傅。陈师傅养有4头骡子,专业从事高山搬运工作。25岁的陈师傅与妻子常年在全国各地承接髙山搬运业务,来象山还是头一回。陈师傅在此租房暂住,早岀晚归。夫妻俩自己赶骡,自己装卸。一座高山电力铁塔,一大堆钢条零件,从山脚到安装铁塔的山顶,得拉近两天。一头骡子每趟才拉2根长料,一根长料有6米多长,骡子在前面拉,主人在后把持着,不让钢条落地。遇上陡坡骡子拉得很吃力,主人会让它休息片刻,然后再使劲推一把,人畜合力攻克难关,把钢材运送到目的地。

陈师傅夫妻俩,加上4头骡子,一天工作下来,毛收入可得六七百元。一头骡子除了吃自割青草,还得每天喂上1.5公斤玉米。据陈师傅说,3年前他以8万元买了4头骡子,打算再买2头骡子以扩大生产。在此运送钢材,需要近两个月时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