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江东抢抓“家门口”盛会机遇 昨签约39个优质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房伟 赵伟 李晓璐   2014-06-09 08:23:55
0

□记者 房伟 通讯员 赵伟 李晓璐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记者从“两会两展”江东分团了解到,该区抢抓“家门口”盛会机遇,大力引进海洋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收获颇丰。

据统计,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江东投资合作推介会上,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客商参会,有39个优质项目与该区签署协议,其中外资项目6个,协议外资5.2亿美元,内资项目33个,总投资18亿元。据了解,在本次推介会上,39个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项目达到了6个,分别是利丰供应链收购项目、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总部项目、宁兴汽车500强并购项目、商船三井项目、世邦魏理仕战略合作项目和中铁二十五局宁波分公司项目。

随着近年来金融服务业在江东区的加速集聚,金融服务业项目继续成为本次推介会的“重头戏”,共有11个项目签约。市场交易量和市场份额连续6年排名第一的中信证券、国内最早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的中信建投期货、专业从事各类保险销售代理业务的宝诚保险拟在江东设立分公司或区域总部。

4个电子商务项目集体亮相,也成为本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宁波市东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计划与江东区政府联合共建全区第一个电子商务产业园“E淘电子商务园”;华东城电商园项目由华东城集团与杭州高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将在华东物流大厦国际广场,打造O2O体验广场与电商科技创业大厦;安居中国项目是房产大数据时代的引领者,通过创新独立经纪人模式,打造房产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民众销平台浙江第一品牌。宁波航运交易所有限公司携手全球知名的茵泰荷海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宁波航运交易所船舶设备、配件交易平台。

本次推介会还组织了环球航运广场、台湾宏泰广场的专场签约仪式,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宁波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宁波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4家企业签约入驻环球航运广场,义美台湾超市、台湾CAS优良农产食品中心、MS潮时尚馆、GⅢ select 美国时尚名品中心4个项目拟进驻宏泰广场。

此外,为了加大该区优质楼宇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昨天的推介会现场还举办了“楼宇经济看江东”主题展,并发布了楼宇招商的微信公众平台———“宁波江东招商”,其中的楼宇资源板块汇集了江东区重点招商推介的40余幢大楼,从楼宇概况、实景图片、租金售价、物业信息到产业导向一应俱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