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第十三届消博会在宁波开幕 万种进口商品云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孙美星 王婧 周红梅   2014-06-09 08:26:50
0

昨天,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里是展示优质“中国智造”的大舞台,参展企业秀出最新最潮流的产品,等待着世界各地的客商;这里有智慧的碰撞,台湾、香港的设计师带来多项获奖创意产品,寻求与宁波企业合作的可能;这里还是进口商品登陆中国市场的“桥头堡”,万种进口商品云集,不管是直销还是海淘,都让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轻松淘遍全球。 

记者 孙美星 王婧 通讯员 周红梅 

外国展商秀特产

泰国水果丰富 意大利皮具时尚

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是本届消博会进口商品馆,展览总面积8400平方米,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种商品在此展出,包括进口家居日用品、日用家电、化妆护理用品、工艺品等。

泰国水果品种很多,像罗望子、迷你菠萝、泰柚,很多人都没有尝过。“泰国的水果资源很丰富,此外,还有其他的泰国产品,像白咖啡、羊奶洗面奶等,希望加深大家对泰国的印象。”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公使庄派吉表示。

在消博会9号馆,一家荟萃几百种进口皮具的意大利皮具馆昨天亮相,里面有各种真皮和PU皮的皮包、背包等,造型典雅,做工考究,售价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我们计划把这里打造成意大利产品的展示销售中心,目前有800多种商品,除了皮具,我们还引进了食品、洗涤用品和酒类等。”意大利皮具馆负责人潘永长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去意大利创业,他计划今后把意大利20个大区的特色产品都在此进行展示,今后将丰富产品种类,目标是达到2000种意大利商品的规模。

设计师秀创意

期待牵手“宁波智造”

消博会是创意工业设计交流的大舞台。昨天上午,以“台湾网事”为主题的台湾文创馆在会展中心10号馆开馆,近500平方米的展馆里,几百种由台湾设计师设计的文化创意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瓦楞纸板做成的小玩具和日用品、像纸一样薄的音响、造型独特的白瓷茶壶、茶杯……台湾文创馆集中展示、销售了2000多种台湾有代表性的文创设计产品,有文具、玩具、电子产品、箱包、日用品等,产品兼顾艺术观赏性和生活实用性,还包括王侠军、刘一德等台湾当代艺术大师的代表作品。

“这里不仅是创意产品的展示平台,还是一个文创设计的交流对接平台,我们将通过举办对接会,定期组织台湾设计团体与宁波企业专场交流沟通活动。”宁波甬台文创设计交易展示中心副总经理李颖介绍。

“海淘”秀样品

现场教你如何跨境海淘

宁波的消费者网购不仅爱上淘宝,也爱海淘。昨天上午,约2000平方米的跨境电子商务区在消博会10号馆启动,消费者除了可以直观感受跨境海淘商品的样品,还能享受手把手的现场海淘指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淘淘羊、摩西、昌连华夏等13家试点跨境电商企业,现场展示了日本的纸尿裤、小家电,德国的保温杯,美国的婴儿用品等海淘产品。一台德国的滤水壶,每次能过滤2升自来水,滤过的水虽然不能直接喝,但能有效提升水的品质,水壶盖上有电子刻度,能显示滤芯的有效期限。这样一个售价1000多元的水壶,如果在网上看到,你可能不会直接下单,但如果现场试用体验以后,能更直接地了解其性能,看仔细了再下单,消费者能不用担心买了又后悔。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