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葡萄酒、鱼子酱……中东欧特色产品“香”约1号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余晓辰   2014-06-09 09:19:13
0

“香”约1号馆

昨天上午,市民在宁波会展中心波兰馆选购蜜蜡等饰品。(徐能 摄)

记者 余晓辰

昨天是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在中国的首秀。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葡萄酒、鱼子酱、巧克力饼......各色诱人的中东欧16国的食品、农产品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场舌尖和鼻尖上的“香之盛宴”。

还没进1号馆大门,醇厚的酒香已经在召唤。作为近年来新兴的葡萄酒产国,中东欧各国参展商也带来了家乡的特色酒。例如保加利亚的白葡萄酒、玫瑰酒;斯洛伐克的啤酒、蜂蜜酒;克罗地亚的红葡萄酒等。目前,宁波进口酒类市场以法国、意大利、智利等国家的葡萄酒为主,此次中东欧国家的特色酒类组团亮相大有“搅局”之势。

此外,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各色点心、乳制品也散发出浓香。立陶宛的果酱、斯洛伐克的巧克力饼、波兰的甜饼干被现场的吃货们层层包围。

作为誉满天下的“玫瑰之国”,保加利亚的各色玫瑰产品让展区香艳了一把。“中国草本文化悠久,花茶、植物精油等很受欢迎,合作空间更大。”经常在德国、美国等地参展的玫瑰加工企业负责人安东尼娅,对中国市场充满了期待。

据悉,持续4天的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共吸引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180多家企业参展。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