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海机关事业单位“骑行办公”成风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余方觉 陈云松   2014-06-09 09:49:31
0

中国宁波网讯 6日上午,宁海公务员陈先生从住宅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刷卡借出自行车,骑行十来分钟到县政府大院内的租赁点把车还上,按时参加县直机关干部工作会议。开完会,他租上自行车骑行到自己的单位继续上班。在宁海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后台数据显示,陈先生租还的这个点一天的租借量超过200人次。“骑行办公”,在宁海机关事业单位已成风气。

2011年,宁海县在宁波率先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倡导市民低碳出行。经过3年努力,这一倡议在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员工中得到了积极响应。在宁海,有1.1万名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办理了县域公共自行车租赁“绿畅卡”,基本实现人手一张,而低碳的“骑行办公”更是成为很多人上下班的首选。

“出行高峰时段去开会、办事,明明路程不长,交通却很拥堵,有些单位还找不到停车位,公共自行车帮了我大忙。”陈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是晴天,上班时,单位的自行车租赁点就停满了车,而下班时,租赁点的自行车则被出借一空。

据悉,目前宁海县共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每天使用量不低于6000人次,最多时能达到8000人次,一辆车的日周转次数最多有4次。170个租赁点覆盖了县城。

“我们倡导市民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作为公务员尤其应该带头实行。”宁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海松说。(记者余方觉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