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今年重点治理近岸海域环境 在六方面采取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鲁威 刘克岚 刘御芳   2014-06-09 11:14:01
0

□记者 鲁威 通讯员 刘克岚 刘御芳

中国宁波网讯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重点治理近岸海域环境,将在沿海产业发展规划、滩涂资源利用、污染防治、涉海产业污染管理等6方面采取应对措施。

“海洋环境保护是重中之重,我市将在沿海产业发展规划、滩涂资源利用、污染防治等6方面采取应对措施。”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秀忠表示。在完善海洋环境保护制度方面我市将有效实施生态红线划定制度,建立生态补偿机制,逐步开展生态补偿,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陆海统筹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在滩涂资源利用方面,我市将加强杭州湾、三门湾海涂围垦对北仑港区和石浦港区产生淤积的科学论证,严禁在象山港区域围涂填海,严肃处理私自买卖海域的行为。此外,将构建海陆联动、海海协同、海河同步监督体系,加大沿海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控制污染物入海总量,加大对入海排污口的监管执法力度。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