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82岁老党员用退休金帮助五名贫困学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09 12:43:34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孙妃  通讯员陆金妹)自今年3月中旬开展“微心愿”征集和认领活动以来,骆驼街道共征集“微心愿”70个,落实61个。近日,街道工作人员收到一个特别的“微心愿”:我想拿出一部分退休金用来帮助几名需要帮助的学生。

这个特别“微心愿”的主人是82岁的静远社区居民周宝法,他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般的‘微心愿’都是‘我想得到什么’,而这个‘微心愿’却是‘我想付出什么’。从收到老人的‘微心愿’那天起,我们就在想如何更好帮助老人实现他的心愿。”静远社区工作人员江开杰说。

在与多所学校沟通后,社区工作人员在骆驼中心学校启绪校区了解到,有五名来自困难家庭的学生的“微心愿”是希望得到一些学习用品。就这样,在社区的牵线下,近日,周宝法来到骆驼中心学校启绪校区将爱心礼品赠送给五名学生。

记者当天在学校见到了周宝法,这位耄耋老人身板硬朗、精神矍铄,身上穿的衣服和裤子虽然陈旧却很整洁,他告诉我们,这都是儿子以前的工作服。周宝法购买了新衣服、新书包和其他文具,专程来到学校,他要亲手交到这五个孩子手上,圆孩子的微心愿,也圆了自己的微心愿。

五个孩子从老人手中接过这些物品,朝老人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微心愿”得到实现,孩子们格外开心。

“现在生活好了,我是一个老党员,党培养了我几十年,现在我想帮助别人、做些好事。以后我还会继续资助这些孩子。”周宝法说。

静远社区的其他居民告诉记者,周宝法一直很热心,去年妻子住院期间,夫妻俩前后出资5000元帮助邻床家境困难的病人。而每次哪里有了大的自然灾害,周宝法也会第一个捐款。尽自己一份力,尽可能地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是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