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无痛分娩中国行”活动昨走进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蒋炜宁 小庞   2014-06-12 09:49:29
0

中国宁波网讯 为提升宁波地区的无痛分娩技术水平,改变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昨天下午,国际医疗公益活动“无痛分娩中国行”活动来到宁大附院,200多名准妈妈准爸爸赶来与专家交流。

宁大附属医院产科专家介绍,无痛分娩是一个比较通俗的说法,专业的说法应该是分娩镇痛,临床上主要是应用麻醉药或镇痛药来达到镇痛效果,可以阻断产妇的痛感神经,但并不影响运动神经,也就是保留了子宫收缩功能,却切断了疼痛感,从而使产妇能够更加顺利地分娩。

“无痛分娩中国行”是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麻醉科胡灵群教授于2006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旨在向国内的医疗机构和群众推广分娩镇痛的技术和理念,改变中国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提高产妇、胎儿及新生儿的安全性。

昨天,宁大附属医院公布了微信号,有需要的市民可添加ndfycyymq,产科医务人员将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同时,尽力提供咨询服务。(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小庞)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