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停在小区的汽车车窗被砸碎 如何赔偿车主和物业没谈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20 07:55:07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停在小区的汽车车窗被砸碎

被砸车窗临时用保鲜膜挡雨。

□宁波晚报记者 沈之蓥 文/摄

“鄞州区万达48克拉小区的地面停车场,有4辆汽车的车窗玻璃被小偷敲破了。”昨天,市民刘先生向新闻热线87777777反映,“每个月我们都要交停车费,物业是不是应该负责任啊?”

保鲜膜临时当“车窗”

万达48克拉小区是个单身公寓,紧邻鄞州万达广场,地面上有数十个临时停车位。这个地面停车场并不是全封闭,与马路上的人行道只隔着一道矮矮的绿化带,外人要想进来还是很容易的。

此次车窗被砸的4辆车分别是福特、雪佛兰以及两辆丰田,全是左后车窗被敲破。福特车车主刘先生说,前天上午9点钟左右,他接到警察电话,说他的车窗玻璃被小偷砸了。他到现场后发现,车里被翻得乱七八糟,还丢了一点现金,还好数量不多。其他几辆车差不多也是同样的情况。

这4辆车事发时都停放在停车场的南面,相对于整个小区而言,这里相对偏僻。考虑到近期多雨,刘先生将车开到4S店,因为车子是进口的,材料至少要等半个月才能到,工作人员用胶带和塑料薄膜帮他将车窗临时封住。雪佛兰车主则找来家里的保鲜膜,用胶带贴了两层。

刘先生说,地面停车费包月是120元,既然付了钱,物业公司就应该尽到保管责任。车内的损失他们可以不计较,但车窗的钱要赔。他问过4S店,像他的车子换块玻璃要2000多元。雪佛兰车主俞先生透露,包括玻璃和贴膜,他的车换块玻璃费用在1200元左右。

车主们说,事发当天他们找过物业公司,关于赔偿双方没能谈拢,“物业提出用停车费来抵扣,我们则要求把玻璃先换好,停车费以后会照付。”

物业表示不会推卸责任

亚太物业48克拉小区管理处的罗经理告诉记者,每天夜里,他们都会安排5个保安值班,不过当天确实没发现地面停车场的车窗玻璃被小偷敲破了。

“我们是有些责任,但是不是全责,需要经过认定。”罗经理表示,物业不会推卸自己的责任。考虑到小偷还没抓住,为了将车主们的损失减至最小,他们愿意先把责任承担起来。当天,物业管理处联系了一家汽修厂,答应带车主去换玻璃,费用由物业出。

但为了去哪里修,双方闹僵了。在车主们看来,4S店的东西更有保障;而物业认为,汽修厂的东西同样是正规来源,跟4S店没有太大区别,而且费用能便宜不少。

昨天,车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会自行先去4S店把车修好,再来找物业谈赔偿的事。

律师表示,如果小偷被抓获,则由对方来赔偿车主们的损失。而物业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前提要看有无过错,是否尽到了承诺的义务和责任。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