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别墅随意“扩张” 江北拆除6幢别墅的违法建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12 07:26:5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厉晓杭 吴红波 顾筠 姚瑶)本是城市的高档别墅住宅社区,却发生随意搭建违法建筑、私自占用公共绿地等违法现象。昨日,江北文教街道拆除新海景花园、莱茵堡和繁景花园等小区内6幢别墅的违法建筑。

文教街道辖区内高档别墅住宅区有增无减。为了满足自身的部分需求,不少业主在别墅装修初期或者在居住过程中,通过随意封闭露台、扩建别墅楼层、占用采光井平台等方式,用于扩建或改建别墅。笔者在新海景花园拆违现场看到,一幢三层的新别墅正在装修,在屋顶平台原采光井位置上,业主已经浇筑了一个2米乘5米左右,约为11平方米左右面积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此外业主还用砖头、混凝土在屋顶上砌了一道横贯屋顶的围墙,墙体高约4.5米。

文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业主认为违法搭建别墅是“自家”行为,但事实上该行为已经属于别墅区主体违法,是违反相关的土地管理、规划建设等条例法律的。别墅区业主擅自搭建违法建筑,虽然扩充面积不是十分巨大,但影响十分恶劣,是群众关注的焦点。

据悉,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文教街道加大了对别墅区的巡查和监管,通过“社区+物业+城管中队”三方联动的模式,在第一时间发现违建苗头和行为后,前期引导业主主动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街道联合多部门共同出击,最终实施拆除。截至目前,街道已拆除了6幢别墅的违法建筑。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