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学生暑假忙“摘”眼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14 16:02: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小朱术后接受检查

  中国宁波网7月14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巴黎)对于有着近视困扰的广大学生,暑假成了摘掉眼镜的最好时间。记者上午从宁波市眼科医院了解到,7月1日至11日,有65名近视患者进行了激光近视手术,而6月份的相同时间内仅进行了22例。

  “暑假对于学生来说的确是非常好的手术时间。”据宁波市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副主任医师陆斌介绍,暑假来做激光近视手术的患者大多都是学生,其中一大半又都是刚参加完高考的中学生。“来做激光近视手术的考生基本是报考了公安、军事、国防类等对视力有要求的专业,有些考生则是准备明年参加公检法公务员考试及应征入伍。”

  来自苏州大学的大三学生小朱上周五在市眼科医院接受了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他想摘掉眼镜的原因是希望能够更方便地找到心仪的工作。由于是当天第一个做手术,小朱显得有些紧张,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恢复了平静。除去准备时间,手术过程仅不到三分钟。走出手术室的小朱告诉记者,手术比他想象的要快,手术过程中眼睛有点不舒服,但因为时间短也没感到太大不适,术后眼睛也不疼,只是感觉到眼睛里会有少许的异物感。

  陆斌告诉记者,飞秒激光过程很短,但前期要经过充分的准备,每个患者在手术前会经过散瞳主觉验光、眼表及泪膜的裂隙灯检查、明暗室瞳孔直径测量等20余项检查,而在接受检查前1—2周,患者不得佩戴隐形眼镜。在接受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后,患者在1—2个月内都要避免近距离用眼,比如看电脑,看书等都要注意,并定期到医院复查。

  陆斌说,2011年初,市眼科医院引进了飞秒激光技术,降低了传统激光手术存在的高阶像差和破瓣、掉瓣等角膜瓣相关并发症。今年来做激光近视手术的患者中,选择飞秒激光的人数已超过了7成。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