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伙独自下河游泳溺水身亡 宁波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0 07:09:21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天热了,下河游泳的人越来越多,溺水事件也进入了高发期。昨天上午9点,东钱湖公安分局联合当地一支打捞队在钱湖大道旁的河道里发现了一名溺水的小伙,不幸的是小伙已经身亡。

小伙下河游泳溺水身亡

前天晚上10点,东钱湖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钱湖大道附近的河道边停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车上挂着一件短袖衣服和一条裤子,草地上还有一双鞋,可周围却不见人影,怀疑骑车人下河游泳出了意外。

东钱湖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在可疑水域展开搜救。搜救工作从当晚10点持续到昨天凌晨1点,始终没有找到人。留在岸上的裤子口袋里有一张身份证,显示骑车人姓胡,重庆人,今年22岁。直到昨天上午9点,东钱湖渔业队打捞人员在这片水域里找到了小胡,而小胡已经溺水身亡。

警方通过身份证联系上了小胡的家人,家人都在宁波务工,暂住在鄞州云龙。小胡在下应一家小加工厂上班,水性并不好。前天下班后,小胡没有回家,家人还以为他在加班,谁也没想到他会独自下河游泳。

事发水域又有不少人在游泳

“游泳者应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水性不好就不要下水,即使会游泳,也不要独自下水游泳。”东钱湖公安分局办公室叶主任说,昨天下午3点多,他经过小胡发生意外的水域时,又看到不少人在那里游泳。

叶主任说,虽然东钱湖及附近河道边都设置了警示牌,但仍有人贪图一时凉快,盲目下水。一些人还喜欢在东钱湖夜游,而东钱湖面积很大,湖水深浅不一,游泳并不安全。东钱湖及附近河道水域发生溺水事件已经不只一次了。

叶主任提醒大家,尽量选择安全设施齐全的正规泳池游泳,避免到河里野泳、玩水。

5月底到9月底是溺水事件高发期

据了解,每年5月底到9月底是溺水事件集中发生的时段,这其中尤以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小孩居多。据市119指挥中心不完全统计,仅去年6月,我市就发生8起溺亡事件,9人死亡,其中7人年龄在20岁以下。

而今年六七两月,根据媒体报道,余姚已发生两起游泳者溺水死亡事件,一起发生在鱼塘,一起发生在水库,两名死者年龄都在20岁以下。

宁波晚报记者 张寅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