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6:39: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鸟瞰图)

  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效果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 黄程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 袁红薇 郑添明)杭州湾新区千亿级汽车产业又添新“拼图”。昨日,宁波市重点工程项目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项目在吉利汽车杭州湾新区基地开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主要建设汽车研发技术中心、汽车试验中心和试制中心项目。其中,汽车研发技术中心项目主要建设整车研究院、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汽车创意设计中心等;汽车试验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安全技术、汽车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整车噪声等试验室以及整车转鼓、汽车发动机试验台架、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汽车造型油泥制作中心等实验室;汽车试制中心项目主要建设柔性化新开发车型的试制工厂。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将引进各类汽车研发人员8000人以上,可实现年技术服务营业收入20亿元。

  作为新区“2+3+1”主导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产业在新区迅速崛起。目前,新区已经集聚吉利汽车和上海大众两家整车龙头企业以及高端零部件供应商百余家,每3分钟就有5辆整车从这里下线。

  杭州湾新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新区“头号产业”,实现产值102.4亿元,同比增长103%。预计到2018年,新区汽车产业产能达到100万台,产值有望突破2000亿元,在国内汽车产业基地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市委常委、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马卫光,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参加活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