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有些"捷径"走不得 "压实线变更车道"最易被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5 06:50: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董力军 翁恩锋 俞昊翔)不少车主有这样的经历,快到信号灯时突然发现开错车道了,赶紧变换车道。几天后,“催款”短信来了———违法变更车道被拍了。近日,鄞州交警进行了梳理,发现在信号灯路口被拍的交通违法当中,“压实线变更车道”最多。

前两天,王先生接到一条交警部门发送的通知短信,他的车在宁南北路与四明中路路口被电子警察给拍了,原因是“违反禁止标线通行”。他很纳闷,自己没开错车道啊,怎么会“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呢?

王先生去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咨询后才回想起来当天的一幕:当时他驾车准备右转弯,因为车辆较多,快到路口时被“挤”进了直行车道。后来他看右转弯车道空了,就打了把方向盘转了过去,这个过程中压了实线,被电子警察拍个正着。

事实上,碰到王先生这种情况的车主可不少。据鄞州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刘警官介绍,在红绿灯路口时,监控常会拍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压实线变更车道;机动车不按指定车道行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进入单行线车道;机动车非法占用公交车道;机动车越线停车。而根据交警部门梳理,监控拍得最多的是“压实线变更车道”,这类违法行为约占七成。

其中,鄞州区域有三个路口最易因“压实线变更车道”而被拍。这三个路口的违法行为占平时监控拍摄总量的80%。它们分别是:宁南北路与四明中路路口、天童北路与贸城中路路口、机场路与东西郑村路口。

“所以说‘捷径’不好走,很容易被拍。”交警说,目前对于不同的变更车道违法行为,处罚也不同。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实线变更车道———处100元罚款,扣3分;机动车不按指定车道行驶———处100元罚款,扣2分;机动车不按规定驶入单行线———处100元罚款,扣3分;机动车非法占用公交车道———处100元罚款;机动车越线停车———处100元罚款,扣2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