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今年建1.8万余套保障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2 06:47: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刚通过验收的海曙区望春街道双杨村村民安置房———舒沁苑小区新貌。(胡建华陈栋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赵宁)海曙区住建局昨天传出消息,双杨村村民安置房工程顺利通过综合验收,具备交付条件。这是海曙区今年13个保障性安居工程中首个通过验收的项目。

  双杨村旧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项目位于通途路南侧,丽园北路西侧,总用地面积4.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2011年11月,海曙区斥资5.1亿元开建该项目,由住宅、配套商业和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组成,其中小区住宅16幢,共38个单元楼,833套住房,住房户型从6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有7个基本套型,并配有715个车位。

  “现在的双杨村已是全新的舒沁苑小区,这个名字还是村民自己取的!为什么叫舒沁?因为舒心。”海曙区住建局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指着小区住宅楼外墙面上镶嵌的一块标牌告诉笔者,小区醒目位置上张贴着永久性房屋质量责任标牌,向每位居民公开工程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5家责任单位,法人代表等主要人员名单也一并公布,让大家能放心入住。

  据悉,海曙区今年要建的13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其中4个为保障性住房项目,9个为拆迁安置房项目,建筑总面积达225万平方米,包括后孙拆迁安置房、联丰村2#和3#地块村民安置房等13400套村民拆迁安置房,以及蒲家经济适用房、原美佳乐地块公共租赁房等4700套保障性住房。

  目前,蒲家经济适用房一期、气象路2#地块拆迁安置房、原美佳乐地块公共租赁房等已处于验收阶段,预计年底具备交付条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