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轻生女子被救后又轻生 象山小伙两次跳海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2 06:58: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几天,象山石浦港的东门码头,大家讲述着一起小伙深夜跳海救人的故事:晚上11点多,石浦渔港海面,静谧而又暗藏汹涌。一女子跳海轻生,路过的26岁小伙梁永进毫不犹豫跳海救人,并成功营救。然而,救起的女子再次跳海,梁永进一个猛扎,又跳下海救人……

  一名女子哭喊着跳海轻生

  8月28日晚11点多,石浦港潮水已经涨到了高潮位。鹤浦五利村的梁志顺、梁永进叔侄俩到石浦办完事,两人乘黄包车到公共停车场取车回鹤浦。途经石浦东门码头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女子哭喊着跑往海边,另一名女子后面紧追。

  这一异常举动,让坐在黄包车上的叔侄俩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扑通”一声落水响,随后,“救命啊,来人啊……”在后面紧追着的女子站在码头上大声呼救。

  “我们赶到的时候,有一名男青年已经下水救人了,但是跳海的女子在水中扭打着男子,很不配合。”梁志顺说,由于平台是垂直于水面的临时码头式建筑,叔侄俩便想着找根绳索协助男青年上岸。

  “附近的商铺都关门了,根本找不到绳子,我们就各自解下皮带,连起来当绳索,但是平台距离海平面太高,根本没用。”梁志顺说。

  象山小伙两次跳海救人

  时间在一分分流逝,海中的两人起起伏伏,扶着女子的男青年开始有点力不从心。“来不及了!”梁永进顾不得太多,立即脱了衣裤,跳海救人。

  “跳下海之后,有种深不见底的感觉,也不清楚海水有多深,什么都没想,马上抓住女子的双手,扶着她的腋下,尽量让两人保持平衡。”梁永进说,游到女子身旁时,女子还是很不配合,“我双手托举着,让她的头始终露在水面,自己采用仰泳的姿势。”从小在海岛的河港里练就好水性的梁永进,朝着附近一艘小船游去。

  梁永进一边游一边安慰着女子:“不要哭,不要怕,会没事的,我带你上岸。”然而,女子像是抱着必死的决心,依旧不断地挣扎反抗。“看着她一直挣扎,我就说,‘你父母养你这么大容易吗?你想死,那他们怎么办?’那女子听了以后慢慢地就有点平复情绪了。”梁永进说,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终于游到了附近岸边的小船。

  “游到了以后,我示意另外一位男的先扶着女的,我爬上去再拉他们。”但让梁永进没想到的是,当他爬上小船后,那名女子竟然使劲踢开了一旁的男青年,再次沉入海中。

  一个猛扎,梁永进又跳下海。梁永进抓住女子双脚,借助一个潮涌的瞬间,将她整个人托举出水面,推到小船甲板上。“那个瞬间,真的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梁永进回忆说。

  最后的托举终于将女子安全营救,但上岸后的梁永进几乎瘫软,右脚被划破,脚背上全是血。“上岸后我是真的站也站不起来,两个手臂完全没有气力。”梁永进说,女子上岸后看着自己受伤的脚,哭着直说对不起。

  昨天,叔叔梁志顺向记者说起侄子深夜跳海救人的事,还是有些后怕。梁志顺说,从永进跳海救人到把女子救上来,大概有40多分钟,每一分钟,他都是提心吊胆。看到永进爬上岸,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对侄子的勇敢,梁志顺夸赞说,永进,好样的。永进说,“为了救人,没啥好怕”。□宁波晚报 记者 张寅 通讯员 胡星艺 楼美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