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叫您“习大大”可以吗?YES!

教师赞习近平人格魅力征服大家 学生直呼萌萌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0 07:35:42   稿源: 北京晨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习近平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这是习近平同正在北师大参加“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贵州小学骨干语文教师交流。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昨天上午,在北师大座谈会上,来自遵义的老师问习近平:“总书记,我叫您‘习大大’可以吗?”在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习近平爽快回答:“YES!”

  当天12时许,在师生的热烈欢送下习大大离开北师大,学生们开心地称习大大“萌萌哒”。有些握到习大大手的同学说:“今天都不会再洗手了。 ”

  踮起脚尖想看习大大一眼

  昨天上午11时许,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师大,南门已封闭。过往的行人不能长时间逗留。南门对面及两侧的马路上,站满了学生和市民,不少市民胸前还挂着相机,静静等候着习近平的车队驶出。

  校园内,通往主楼和英东学术会堂的各个路口均拉有警戒线,路的两侧彩旗飘扬。远远望去,可以看到英东教育楼外的马路两侧站满了穿着各色文化衫欢迎习近平的学生。虽然安保措施明显,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在警戒线区域内的教七、教八等几栋楼,都有课程按时开讲。学生在通过电脑查验证件后,就可进入。

  每一个路口的警戒线外,都站着不少学生,虽然不能近距离见到习总书记,但大家踮起脚尖,希望能看习总书记一眼。

  学生争相翻拍习大大照片

  12时许,校园内忽然欢呼声四起。“总书记好,总书记辛苦了”、“习大大,我们爱您”、“习大大威武,向彭阿姨问好,欢迎下次再来”……警戒线外等候的学生们立即举起手机,朝着欢送学生队伍的方向一个劲儿拍照。远远见到车队驶过,外围的学生们声嘶力竭地呼喊“习大大好”。

  12时15分左右,习近平的车队驶出校园。警戒线外等候多时的学生们立即冲进欢送队伍。“我拍到习大大的照片了。”一位学生激动地呼喊起来,他的欢呼声立即引来大批围观者。“同学,能不能给我翻拍一下。”这位学生的手机立即成为香饽饽,被大家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纷纷要求翻拍照片。只见照片中,习近平坐在车上,微笑着向大家挥手。一位大一新生李同学情不自禁地说,他在军训中是优秀学员,有幸参加了欢送习总书记的队伍,“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这次竟然能亲眼见到,习大大冲着大家挥手,一点儿架子也没有。”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