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雅戈尔发公告要"实物分红" 送每位股东200元优惠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6:52:5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早在2013年的4月8日,曾经报道过“股东享新奇福利免费领芝麻糊”一文,购买1000股南方食品的股东就能得到一盒黑芝麻糊。当时,南方食品创下了上市公司先河——给股民发放实物福利,从而引发了广泛热议。而当时,记者也采访了宁波的雅戈尔、荣安地产等上市公司,了解到宁波上市公司并无实物分红。时隔一年多以后,宁波上市公司雅戈尔(600177)开创了宁波上市公司实物分红的先例,只要买了该股的小股东都可以分到200元现金优惠券。

  雅戈尔送每位股东

  200元现金优惠券

  昨日晚间,宁波上市公司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凡是在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15:00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并且关注雅戈尔体验馆官方微信,通过身份证证件号和手机号码进行股东登录身份验证后,可领取200元优惠券。活动时间从2015年1月17日至2015年2月18日,共为期33天,这200元优惠券可以在雅戈尔全国1069家自营专卖店及商场专厅专柜使用。

  “我们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股东体验我们的产品,另外也促进我们公司的销售达到双赢。”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向金报记者表示。

  刘新宇表示,在开股东大会的时候,有小股东多次提出要求让公司实现实物分红,起初也有考虑发实物,但是雅戈尔是一家服装企业,服装有尺码的大小,如果送给股民的衣服不合身,股民认为得到的是库存,效果反而不好。另外向股东发放衬衫等实物在操作上也很困难,比如股东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公司核实、集中配送……雅戈尔的股东遍布全国,数量有15万人之多,这无疑是一个繁琐的大工程。这会导致很多问题出现。所以综合考虑下来是发放优惠券,这样股东可以比其他人更加便宜地买到雅戈尔的产品,同时也是购买了自己投资公司的产品,促进销量一举两得。

  另外,刘新宇还表示,这次的实物分红与现金分红不冲突。“虽然200元优惠券金额不大,但是雅戈尔小股东有15万之多,总体的让利幅度有3000万。”雅戈尔董秘刘新宇说。

  实物分红早有先例

  分的东西千奇百怪

  记者了解到,2013年,南方食品创下A股史上首例“实物分红”纪录。每持有公司1000股的股份发放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品尝。随后多家上市公司也相继发布了实物分红的内容,除了黑芝麻乳外,还有龟苓膏等等,甚至有医药公司赠送安全套,记者也统一进行了汇总。

  2013年4月3日:南方食品公告称,每持有1000股股份,发放一礼盒(12罐)黑芝麻乳

  2013年4月11日:量子高科向股东赠送礼盒装龟苓膏(12杯)

  2013年4月16日:人福医药向持有1000股以上的股东赠送新产品——安全套、感冒药颗粒和艾滋病快速自检试剂,三选其一

  2014年7月3日:青青稞酒公告称,只需花约1595元买一手青青稞酒股票,就可获113元的青青稞酒礼品盒一套。

  2015年1月5日:黑牛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将买单,向全体股东赠送6瓶装6种口味、价值99元的TAKI鸡尾酒饮料,即便你只拥有一股股票,同样赠送。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