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8家单位因作风问题被亮红灯 81人被追责问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6:59:1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海曙区纪委敞开大门,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

在走廊上,记者注意到一块大型公示牌,榜单上是辖区内60余家单位,一旦有哪家单位被亮了“红牌”,就有可能被约去“喝茶”。到目前,已经有8家单位被亮了红灯。

2014年,海曙区各纪检组织施行追责问效共81人。

8家单位被亮红灯

2014年4月份,海曙区出台作风建设“三色”预警管理办法,涉及到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区属各单位约60余家。

“三色”预警,简单来说,就是在平时的督察或工作中,如果发现作风问题被点名通报的,给予红色预警;发现问题但情节较轻的,给予黄色预警;未发现问题的,给予绿色。

“被红色预警一次的单位,单位主要领导3日内到区纪委领取红牌,接受区纪委书记约谈;被红色预警两次的,单位主要领导接受区委书记约谈。”海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补充说,被约谈的部门,还要对违规违纪情况向区纪委进行书面汇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违纪人员的处理意见。2014年,共有30家单位被亮了红黄灯,其中8家单位被亮了红灯。

追责问效81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4年,海曙区各纪检组织已施行追责问效81人,其中辞退2人、党籍政绩处分10人、书面效能告诫3人、口头效能告诫34人、扣罚考核奖19人、通报批评13人。

同时,累计组织1549人次开展专项检查735次,发现问题292起,受理拟办信访举报68件,办结64件。全区纪检机关共立案16件,办结15件,其中涉及区管干部2人。

海曙区纪委信访室负责人张旺表示,群众可随时到纪委办公室、或电话约访纪委领导,也可在每个月的10日和20日去海曙天一、望春两个工作室现场举报。今年起,海曙纪委还开通了同名的微信举报平台,关注微信就可24小时实时举报。□现代金报 通讯员 毛一波 张姗姗 记者 樊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