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去年冬季宁波白领平均月薪4730元 会计行业最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6:59:0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会计/审计是这个冬季宁波职场排名第一的高薪岗位。这是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宁波公司了解到的。该人力资源机构昨天发布了2014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其中也有“宁波版”。

  会计行业月薪最高

  报告显示,2014年冬季求职期宁波平均薪酬为4730元,全国排名第5。上海以5891元平均薪酬位列首位,北京为5796元,深圳是5302元,杭州以4771元排在第4位。

  从宁波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会计/审计行业以975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平均月薪约9560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业(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月薪为9132元。

  智联招聘的工作人员说,会计/审计和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厚而闻名,这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这也说明,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果回报高的话,也可以考虑。

  保险行业最冷门

  数据显示,这个冬季宁波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化工、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从冬季求职需求看,需求最旺盛的3个行业分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期货/投资,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保险、中介服务、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行业位居最冷门行业前三位。□现代金报 通讯员 刘思平 记者 王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