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在慈溪打工被偷钱包 又冷又饿时他遇到宁波民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02:2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钱包被偷,身无分文的小王无奈之下徒步从慈溪走到了宁波,打算翻越铁路护栏,沿铁路一直走到温州打工。这一幕被铁路护路员发现及时制止。了解情况后,铁路庄桥站派出所民警雪中送炭,不仅关照他吃住,还自掏腰包买车票将他送上去温州的动车。

前天晚上11点30分左右,铁路庄桥站派出所护路员老章带着一名青年敲开了值班室的大门。

小伙小个子,人又很瘦,衣着凌乱,浑身上下散着一股刺鼻气味。

老章跟值班民警讲:这个小伙子姓王,今年23岁,江西宜春人,从小无依无靠,在慈溪打工时被偷,身无分文,一路从慈溪徒步到宁波。

“他途中打算翻越护栏进入铁路线,准备沿铁路线一直走到温州打工,被我发现,就把他拦下来。”老章说,一问才知道,他居然是这么一个情况,就把人带过来了。

其实,小王被老章发现时,已经整整3天没有吃任何东西,精神状态非常不好,出现了恍惚的情况。

得知这一情况,民警随即为他就近安排食宿,让小王先好好吃一顿,再睡个好觉。得知他想去温州,昨天上午,民警自己掏钱特意为他买好前往温州的动车票,还一直送他到站台。

临别之际,民警从口袋里拿出准备好的钱,让小王拿着零用,还一再叮嘱:“到站下车,不要坐过了站;先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列车马上就要开动。这时,小王冲着民警一个劲儿挥手告别,笑得很开心。现代金报 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