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李惠利医院实行门诊分时段预约 患者可自选时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12: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黄诗良 童峰)生病了到大医院看个专家号,排上两三个小时的队最平常不过。昨天,李惠利医院发布的一个好消息将使这一情况得到改善:该院在全市首家试行门诊分时段预约,目前有20个科室实行,预计春节前开放所有科室。

所谓门诊分时段预约,就是患者通过网络、电话、社区服务中心、挂号机等预约挂号时,可以选择时段就诊,时段可以精确到1小时,免去不少等候的时间。

记者从宁波市卫生局了解到,李惠利医院试点成熟后,门诊分时段预约将在宁波全面推行。

去年11月,李惠利医院就在消化内科门诊试点运行了门诊分时段预约,经过一段时间的完善,最近推广到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肝胆胰外科等20个科室。

昨天,记者在李惠利医院住院部的自助挂号机前“尝鲜”感受了一下,比传统的挂号预约确实方便不少,特别是家住城市周边或县(市)区的患者,约在靠后的时段,就无需起大早赶路了。

在挂号机上选择好就诊的日期和专家,屏幕会跳出时间段可供选择:上午第一个时间段为8∶00—9∶00,以后每1小时为一个时间段,共有4段;下午1∶30—2∶30为第一时间段,也是每1小时为一个时间段,共有3段。

“上午8时到9时,我们会放8个号,前7个号是为当天现场来排队的患者预留的,其余时间段均为15个号,如果该时间段的号子被挂完,就显示为灰色,无法再选择”,李惠利医院门诊部主任赵峰说:“本来专家门诊每天上午11时结束,一共发45个号,但考虑到很多患者只有中午才有空,我们增加了11∶00—12∶00时段,这个时段会放5个号。”

预约成功后,预约单上清楚标注着就诊时间。如果患者因迟到未能按时就诊,挂的号依然有效,但具体就诊时间就要听分诊人员根据当时的情况酌情安排了。

门诊分时段预约,除记者尝试的挂号机外,其他预约方式也可以使用,比如通过宁波市医疗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社区服务中心,打电话114、12580及87896992等。

预约挂号已经成为市民看病的重要挂号方式之一。去年宁波患者通过各渠道预约挂号共237.6万次,比2013年增长了81万多次;目前全市已经有41家医疗机构可以预约挂号,随着医联体的推行,陆续还有28家社区卫生院会纳入预约挂号平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