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别拿土豆不当主粮 宁波土豆哪家最有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15: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土豆进军“主粮界”,想好怎么吃了吗?宁波土豆哪家最有名?什么样的土豆是你心头挚爱……

  别拿土豆不当主粮,它有望成为我国第四大主粮:农业部宣布,将着力推进马铃薯主粮化开发。“土豆退出蔬菜界成主粮,红薯山药哭晕在厕所!”一时间,小土豆“翻身”进军主粮界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截至1月13日,新浪微博上“土豆成主粮”话题的阅读量已达到4亿,讨论4.5万。而在宁波,根据市蔬菜批发市场发布的2014年蔬菜销量排行榜,冠军就是土豆———宁波人集体吃掉7万多吨,而且土豆已连续三年蝉联宁波市场的“蔬菜王”。

  那么问题来了,主菜将成主粮,想好怎么吃了吗?宁波土豆哪家最有名?什么样的土豆才是你的心头挚爱呢……

  土豆“熬”成主粮,遭网友欢乐调侃

  土豆本就是日常生活中最熟悉不过的食品,餐桌上的酸辣土豆丝、土豆烧肉,小摊上的香辣炕土豆,快餐店里的土豆泥,超市货架上的薯片……都能引得食客口水直流。未来荣登主粮宝座,土豆一不留神就喧宾夺主,抢了微博的头条,也遭到网友欢乐调侃。网友“June01991”说,以后见着熟人打招呼要改问:吃土豆了吗?

  “土豆君”“扬眉吐气”,对“土豆控”们来说是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吃货们在微博上任性地分享着各类菜谱,高调“晒幸福”:炒、溜、炖、炝、煮,土豆吃法花样这么多,大米还能有市场吗?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土豆摇身一变从“菜”化身为“饭”,让人觉得不太习惯:和大米、馒头哪能说散就散。“宁波热血青年”说,土豆已是各大食堂主菜,再成主粮,只能吃土豆饭配土豆菜了……土豆引发的话题五花八门,甚至还有网友发问,酸辣土豆丝和西红柿炒蛋,谁才是“第一国民家常菜”?

  宁波的招牌菜离不开海鲜,然而万万没想到,宁波人的餐桌上最受欢迎的竟然是土豆,光去年一年,7.18万吨的土豆进了宁波人的肚子。“这是要与国际接轨的节奏。”网友“TimothySheng”觉得,宁波最好吃的是宁海胡陈的土豆。“入口香糯,粘性较大,很有弹性,口感更细腻些,适合阿拉宁波人的口味。”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