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通风管掉落砸坏轿车谁来赔? 物管和律师各有说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16: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风管掉落砸坏轿车,谁来赔?

通风管掉落砸坏轿车,谁来赔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车库顶上的通风管突然掉落,将停放着的两辆豪车砸坏了,损失不小。车主盯牢物业要求索赔,而物业表示,这是意外事件,得由全体业主来“买单”。这个结该怎么解?

业主:车辆被砸,物业拒赔

前天晚上,网友“我爱浙江宁波人”在东方论坛和天一论坛发帖吐槽:他是鄞州春江花城小区的业主。1月2日晚9时许,地下车库车位上方的通风管突然掉下来,将他停在自己车位上的奔驰轿车,以及隔壁车位上另一业主的宝马轿车砸坏。奔驰车后挡风玻璃全碎,四扇车门、后车盖等多部位“受伤”。还好当时车里没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公安民警和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了查勘。这名网友反映说,经评估,两辆车的车损在10万元,间接损失20万元。奔驰车才跑了5000公里,而宝马车买来不过4个月,这一砸,两辆新车直接成二手事故车。

网友说,他们向物业提出索赔,但遭到拒绝,理由是,地下车库设施归业主共有,如要索赔,对象应是全体小区业主。这让他难以接受。

物业:损失由全体业主承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春江花城小区。天宁物业公司小区管理处的周经理承认确有此事,他陪同记者到事发的A区地下车库查看。据了解,受损的两名业主,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两家的车位也是并排挨着。周经理说,掉落的通风管有两截,玻璃钢材料,可能连接处有破损,突然掉了下来,把车砸了。

周经理介绍说,事发后,管理处提出让业主先走保险理赔。作为单方责任事故,业主自己要承担部分修车费,以及出险后来年上涨的保费等,这部分费用物业公司会酌情考虑分担。但业主不同意,要物业承担全部损失。

上周末,车子修好后,业主拿了两张自己起草的赔偿协议来到管理处。周经理说,业主所称的直接损失10万元为修车费;间接损失20万元,是车主估算出的车辆被砸后变事故车的折损价,“对于这间接损失,即便去打官司,法院一般也是不予支持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