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拳挥出去赔出三万二 民警列出打架成本公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17: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民警列出打架成本公式

图为警方制作的打架成本计算卡。(警方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钱婷婷)老方万万没想到,一记老拳代价竟如此之大:让他赔出3.23万元。而事情的起因,竟是为了区区1.4元。

老方今年50岁,住在鄞州高桥,茶余饭后爱去村口小店打牌,每次输赢也就50元上下,最多不过百元。1月6日晚吃完饭,他又去村口小店,51岁的老胡等几个牌友早已等在那了。老方手气不错,一晚下来赢了40多元。结算时,他发现老胡少算了一把牌,“老胡,你还少我1.4元钱呢!”

当天,老胡手风差,输了60多元,正想离开却被老方叫住,便有些不耐烦,“哪里少你钱了,该给的不都给了!”但老方不依不饶:“这么一点钱还要赖吗!”……

这对老牌友瞬间扭打在一起。“让你不认账!”老方一拳重重砸在了老胡的鼻梁上,对方顿时“哎哟”一声捂住鼻子,鲜血从指缝中渗出。后来,老胡的儿子将其送到医院检查,发现是鼻梁骨折!

接到老胡儿子报警后,高桥派出所民警走访了两户人家。老方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但老胡一家认为不能白白挨这一拳,得给老方一个教训。民警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老胡松了口,表示愿意调解。

1月14日,在民警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老方一次性赔偿老胡医药费、误工费共计3.23万元,老胡不再追究老方任何法律责任。

扮演完老娘舅,民警又对两位老牌友的赌博行为进行了口头教育,还幽默地给老方递上了高桥派出所特别订制的打架成本计算卡说:“打架成本有点高,以后出手请三思!”

记者从高桥派出所了解到,2012年时,该所几位社区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常有人因一些小纠纷大打出手,最后付出沉重代价,为此设计了一个相关的“公益广告”。

“如果只是喊喊口号,效果肯定不好,我们想做一个既新颖,又直观的东西。”最后,他们想到用数学上的公式来表现打架“成本”,并在网上找来卡通图案配上,设计完后做成卡片或展板,在社区以及辖区重要场所分发、展示,深受群众欢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