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情夫摆酒席来赔礼 不料掉入“鸿门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18: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北璎 赵璐)宋某和有夫之妇有染,对方丈夫知道后威胁要给宋某吃苦头。宋某心虚了,摆下一桌酒席宴请对方,殊不知却给自己设下了一场“鸿门宴”。

今年35岁的何某来自贵州,和妻子一起在北仑打工。去年8月,何某获知妻子和老乡宋某有不正当关系,不禁怒火中烧。他找来了几个好友,决定教训宋某一顿。

几天后,何某等人在北仑一汽车站附近逮到了宋某。无奈车站人多,何某等人还没开始大展拳脚,就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

经民警调解,宋某承认自己与何妻有染,并称以后不会再与女方联系了。为了表示诚意,宋某还提议:请何某等人上饭店吃一顿,了结此事。

酒席上,一群人称兄道弟,“其乐融融”。但在饭局快结束时,何某提出,自己毕竟被戴了绿帽子,提出3万元精神补偿费,被宋某拒绝。饭后,何某等人将喝多了的宋某带到一僻静处。何某再次索要补偿费,仍被宋某一口回绝。一群人便对他拳打脚踢,还拿出携带的刀具朝宋某身上砍去,导致宋某肩部、胸部等多处受伤。

一顿暴打后,宋某只好打电话给朋友,请其帮忙筹钱。朋友接到电话马上报了警,但考虑到宋某还在何某等人手中,于是朋友就用报纸包了一叠纸假装是钱,来到了何某指定的地点。何某等人拿到“钱”后,便扬长离去。半路上何某拆开报纸,方知中计,但为时已晚。很快,警方根据线索,将何某等人一举抓获。

根据案情,北仑法院最终以抢劫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何某的几个朋友也分别被判了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