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居民楼电动车充电处失火 20多人险些被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7:21: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电动车被烧成了一副副铁架。记者马涛摄

  前天凌晨4点,台州玉环县玉城街道新民小区一处室外电动车停车棚失火,造成8人死亡的惨剧。就在同一天———14日深夜10点半,鄞州高桥镇新庄村一幢居民楼一楼的集中充电处也燃起大火,18辆电动车付之一炬。万幸的是,受困的20多人成功被救逃生。目前,1名男孩在医院ICU病房,另有2名老人呼吸道灼伤住院观察。

  18辆电动车付之一炬

  事发地点位于高桥镇新庄村张家漕52号。这幢楼共五层,租住着8户人家,20多人,绝大多数是四川老乡。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门口仍拉着警戒线。起火点就在一楼过道处,一块约30平方米的空间,这里被住户当作了电动车集中充电处。一场大火,18辆电动车被烧毁。

  高维一家人租住在这儿已有5年。一楼楼梯拐弯处的小卧室就是他的家,正对着楼道口,距离充电处不到两米。起火时,他刚回来不久,还未睡下。

  “外面有人嚷嚷,我还以为是有人吵架,推门一看,全是浓烟,几辆电动车已经起火。”高维赶紧让老婆抱着儿子从后门逃了出去,他则弓着腰到二楼去叫人。“我自己的电动车也在充电呢,哪还来得及管啊。”

  楼道里满是浓烟,很多人趴在窗口呼救。张波一家住在四楼,混乱中,也不知是谁从五楼垂下一根指头粗的麻绳。“我一只胳膊抱着女儿,另一只胳膊缠着麻绳,溜到了二楼位置,刚好很多老乡拿着人字梯过来,我这才下来的。”张波说,老婆随后也溜下来。就是这条麻绳,救了他家,还救了五楼的两人。

  过道的充电处隐患重重

  据鄞州消防部门称,大火从一楼烧到二楼,三、四楼楼梯周边也有过火。至15日凌晨零点半,大火被彻底扑灭,除大部分租户自救逃生外,他们从五楼救出了5个人。

  对于这起火灾,多名目击者说,最先起火的是电动车,可能是过度充电引起的。因各户是独立电表,每户人家都拉出了电插板,在一楼过道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记者注意到,包括起火的这幢楼在内,几乎每幢楼的一楼充电处,都有从天花板、墙壁穿墙而过,或从楼道口拉出的电线,如蜘蛛网般密密麻麻,有的电线上竟然还搭着湿衣服。而电插板有钉在墙上的,也有悬在空中的。

  “这里私拉电线,乱接电源,隐患很多。住户也都是任由电动车彻夜过度充电。”一名消防人员忧心地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